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广宗农商银行多项措施强化征信合规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安鹏
2020-12-18 15:22:3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杜安鹏)为切实加强征信合规管理,保护广大客户群体的合法权益,广宗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及河北省联社征信合规管理相关制度要求,建立健全征信管理体系,细化管理措施,加大内审力度,不断提升征信合规管理水平。

  该行积极完善征信系操作规范,优化征信业务流程,对征信管理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操作规范水平。同时,该行授信审批部、合规部定期对征信查询资料台账进行检查,通过后台复核、台账对比等方式识别征信工作合规性,极大增强了该行征信管理工作的规范性。

  该行积极对接人行,于9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相结合的金融服务系统,客户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人脸识别匹配成功后,就可以获得征信报告,该机器的投入将更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征信查询需求,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维护个人信用信息安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12月10日,该行开展征信业务考试,考试采取集中、限时的方式统一进行,以征信工作为考试内容,全行30余名征信查询员全部参加,通过此次考试对内检查了员工对征信业务的熟悉掌握程度,查漏补缺,夯实基础,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考试目的。

  广宗农商银行将持续开展征信工作教育长效机制,打造尽职履责、合规操作、遵纪守法的征信文化氛围,提高工作效能,为征信查询工作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广宗,农商银行,征信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