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邢州农商银行开展《违规积分管理办法》教育自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张风海
2020-12-11 10:10: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张风海)为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引导和督促从业人员遵章守纪,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邢州农商银行于10月-11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违规积分管理办法》教育自学活动。

  强化业务促提升。该行按照年初制定的案防合规教育学习课程计划表,前期已对各项业务操作制度、违规行为管理制度进行了学习,并将合规活动嵌入制度学习间隙,加强员工的理解,为学习《违规积分管理办法》做足了基础准备。在既定学习《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违规积分管理办法(试行)》的之上,又增加了对《邢州农商银行违规积分管理办法》的学习,切实提高业务合规性,提升制度执行力,增强员工综合素质。

  以上率下促带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由支行行长带头学习,利用晨会、夕会带领大家集中学习,紧抓闲散时间进行自学。委派会计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对自学活动中的学习纪律进行监督,并及时上报学习情况。各支行积极树立自学榜样,以榜样力量推进学习活动的开展,为充分理解和掌握《违规积分管理办法》,有效减少违规行为起到促进作用。

  增强责任促管理。该行通过自学活动使员工深刻理解了《违规积分管理办法》的处理程序、处理原则、责任划分、处理方式及规则,增强了责任意识。对标具体要求,进一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需要注意的操作风险点,引导和督促全体员工自觉遵章守纪,切实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提高全员合规意识,规避合规操作风险。

关键词:违规积分管理,自学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