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广宗农商银行不断完善金融服务 信贷支持助农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焕生
2020-10-26 18:15: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焕生)10月25日,在广宗县丰收节展会上,桃子、灵芝、火龙果、香梨、非洲雁等农产品琳琅满目,百姓在载歌载舞中庆祝丰收的喜悦。“今天能办起这场丰收节咱得感谢人家农商行啊!”参展的乡亲们望着满场硕果不断说着感谢的话。

  走访摸排查实情。“农商行不来,你们可见不着我的台湾大红啊!”展会上,大王村广特火龙果采摘园的农场主赵先生现场感慨道。原来,赵先生一切就绪,却在今年7月为引进火龙果新品“台湾大红”的种子及肥料费用发了愁。广宗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通过实地走访,全面对接信贷需求,给予了40万元信贷支持。为加强农户服务,该行成立6支秋收金融服务保障队,深入西街、苏家吾、夏家庄等村庄开展农户大走访活动。自7月份以来,该行已走访农户286户,累计登记农户问题21个,受理贷款申请民生诉求213户,分别与所在乡镇网点商讨解决方案,量身定制支农信贷产品,满足农户资金需求。

  优化服务提效率。“我申请了3天,贷款就下来了!”丰收节上,来自西街的张老汉激动地说道。原来,张老汉参展的农产品是特色“神州蜜”桃,今年获得了大丰收。为确保秋收支持实效,广宗农商银行设立13个助农绿色窗口,对涉农贷款转账汇款等进行优先受理,客户在就近乡镇网点就能办理贷款,确保农户能及时获得信贷资金。同时新增加6名客户经理,定期深入一线跟踪服务;对遍布行政村的119台助农存取款设备进行检修,将助农资金、金融服务送到百姓的田间地头。

  信贷投放暖民心。王先生是广宗县有名的灵芝种养大户,今年新建了10余亩的灵芝种养基地,基建资金紧张。广宗农商银行信贷员全面考察了他的产品状况,发现他种养的灵芝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给予了30万的信贷支持。该行针对秋收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优先保证信贷规模、优先安排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能快尽快,让农户享受到秋收资金的“及时雨”。自7月份以来,该行先后为163户农户、农资生产经销商发放秋收专项资金4570万元,真心实意致敬全民丰收节。

关键词:金融服务,信贷,助农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