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邢州农商银行开展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张风海
2020-12-11 10:10: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张风海)为进一步提升员工道德素质,规范员工行为,有效防范道德风险。近日,邢州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操守和行为准则》培训会,深入推进“案防治理提升年”活动向纵深发展。

  统筹活动安排,精心布置学习内容。为保证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该行积极部署,将培训工作细化分解为三个步骤,集中培训、自学教育和考核验收。在统筹活动安排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修订版《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并结合学习《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员工合规手册》,从行业自律规定落实到行内具体实施细则。

  注重人员培训,全面强化培训实效。组织各支行委派会计、合规标兵、业务骨干和总行业务条线骨干人员开展集中培训活动,由合规部经理进行内容讲授,重点对《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的七项职业操守、三类行为规范、两个服务核心、一项名单惩戒机制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该行主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着重提出两项要求,要严格落实行为准则要求,加强自我约束、自我行为规范,培养良好的职业习惯;要严格做好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强化群体约束、群体行为规范,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环境。

  推进交流学习,切实提升合规管理。该行鼓励辖内各支行和总行部室切实发挥好各类交流平台的作用,利用好合规工作群,积极在群内讨论先进合规管理方式方法,结合实际进行“消化”。通过学习交流将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员工守则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丰富合规教育素材,不断提升队伍职业素养,推进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落地生根。

关键词:邢州农商银行,培训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