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共担脱贫使命 力促山乡巨变
——邢台市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2020-11-28 23:59: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刘伟

  近日,贵州省宣布全省最后9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清零”。地处河北省南部的邢台市,曾有国家级贫困县6个,省级贫困县4个。在脱贫攻坚路上,邢台市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勇于创新、大胆改革,合力攻坚、顽强作战,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截至2019年5月,邢台市10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79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17.6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近30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4180个,构建扶贫车间、企业订单、电子商务、创业扶持、劳务协作、扶贫专岗六种就业扶贫模式;

  ——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2016年以来全市共安排2706个企业帮扶2750个村,投入帮扶资金13.53亿元;

  ——在全国设区市中率先建立市级防贫防返贫大数据平台,全面构建“快速反应、分类施策、精准救助”防贫防返贫救助机制,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均为零。

  “十四五”号角吹响,邢台市将以消除绝对贫困为新起点,将减贫工作统筹纳入乡村振兴工作范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如今,邢襄大地铺就了“绿富美”的新画卷,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徐徐展开。

  资料来源:邢台市扶贫办

关键词:脱贫攻坚,亮点纷呈,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