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模式”获评中国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十佳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叶
2020-01-18 14:25:0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叶)近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举办,论坛组委会评选出了“2019年度中国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十佳案例”,巨鹿县创新的“医疗、养老、保险相结合健康服务模式”获此殊荣,是河北省入选的两个案例之一,也是邢台市唯一入选的案例。

  据悉,本届论坛是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小康》杂志社主办,以“高质量发展创新与全面小康”为主题,就全面小康建设中的重点及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在新时代下为中国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助力。

  近年来,巨鹿县紧紧围绕就医负担重、养老质量差、失能养护难问题,立足自身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创新医疗、养老、保险相结合的健康服务模式和体系,实施长期护理险制度,逐步走出了一条健康扶贫的“巨鹿模式”。截至目前,全县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8万人,正在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有1781人,累计为贫困失能群众减少费用387万元。

关键词:脱贫攻坚,评选,巨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