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县为115户贫困群众配上智能呼叫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毕玉婷
2020-03-28 12:20:10
分享:

签约医生正在教马建通使用智能呼叫器。毕玉婷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毕玉婷)3月25日,巨鹿县东下疃村的马建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智能呼叫器。“有需要的时候,只要按一下按钮,我们就能第一时间赶过来。”签约医生正耐心地教他如何使用智能呼叫器。

  去年5月,巨鹿县摘掉贫困县帽子,还剩下1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16人,其中多是独居老人,有脑血栓后遗症,存在语言或肢体活动障碍,生活上有很多不便。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巨鹿县红十字会出资18205元,为全县1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购置了智能呼叫器。该智能呼叫器实行“点对点”呼叫服务,具有远程定位、一键呼叫的功能,操作起来简单方便,有效解决了老人由于不会使用手机造成沟通不便的问题。

  签约医生把智能呼叫器直接送到了贫困户手中,并提前把自己和村干部、贫困户子女亲戚的电话号码输入机内,贫困户随身携带智能呼叫器,当出现身体不适或有其他生活需求时,通过直呼按键定向呼叫,就能及时得到相应的健康医疗服务,实现了健康需求“一键呼”和健康服务“定向达”。

  有了智能呼叫器,村干部和签约医生可以随时为贫困户提供所需服务,密切关注贫困群众健康和生活状况,为贫困户提供健康指导、预防提醒、诊疗建议、心理疏导等全天候的保姆式健康服务,搭建起“民呼医应”的健康服务“直通车”,切实保障贫困人口健康,助力脱贫攻坚。

关键词: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巨鹿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