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邢东新区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1-23 17:59:18
分享:

  钱三雄在邢东新区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强化“项目就是生命线”意识

  加快成为全市创新发展主引擎新高地

  11月21日上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邢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到邢东新区调研产业类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邢东新区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就是生命线”的意识,坚持“韩信点兵,多多益善”,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加快打造产城融合、创新驱动的特色新区,成为邢台市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和新高地。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邢台副市长、邢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志峰参加调研。

  钱三雄一行实地察看了金融中心建设项目和星际之门(邢台)数字产业园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邢东新区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就邢东新区下一步发展讲了意见。钱三雄指出,项目是新区的生命所在,新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的各项要求,积极谋划新举措、拿出新业绩,加快引进新业态,探索运作新机制,创新投资服务办法,奋发图强、奋发有为,加快把邢东新区打造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产城融合的新示范、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

  钱三雄要求,要践行“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扭转当前项目建设的被动局面。邢东新区要想成为创新发展的主引擎,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必须把核心工作和主要力量、主要精力放在项目上,不仅要加快引进一批大好高优项目,还要坚持效率至上,防止引进“马拉松项目”“低小散项目”,出现“半拉子工程”。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工作,紧紧围绕项目来谋划思路举措、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抓好人员力量调配,以更高的标准加快引进各类产业项目。

  钱三雄强调,邢东新区要努力成为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示范,独辟蹊径,加快建设城市经济集聚区和科创新区。要加大力度,拉高标尺,舍得投入,在培育引进高端装备制造项目、5G项目、生物医药项目等新业态新项目方面发力,加快引进一批能够改变邢台市产业结构、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优质项目,集中精力抓好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推动各种业态聚合发展。

  钱三雄要求,要注重提高标准,压实责任,优化招商政策、考核办法和运作机制。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形成担当担责的浓厚氛围,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要全面冲刺发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钱三雄,邢东新区,调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