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沙河市调研时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1-17 10:39:38
分享:

  钱三雄在沙河市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民增收

  11月14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到沙河市调研项目“双进双产”、“千斤粮、万元钱”等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双进双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以“千斤粮、万元钱”为标志的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邓素雪参加调研。

  位于沙河市西部丘陵区的栾卸村,多年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荒山绿化、退耕还林,在村后山坡上栽种了100万余棵银杏树,森林储值达5亿多元。初冬时节,栾卸村银杏风景区依然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钱三雄一行实地察看景区建设情况,参观菊花艺术展和村史馆,对栾卸村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栾卸村继续加大投入,探索发展民宿经济等旅游新业态,推动一产三产融合发展,当好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示范。

  河北兆铭实业有限公司汽车冲压件项目是沙河市今年新投产的亿元以上项目。钱三雄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废料处置等情况,称赞该项目是一个没有污染的好项目。沙河市今朝商砼有限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利用项目总投资1.5亿元,正在建设一条年处理量200万吨的建筑垃圾处理线。钱三雄走进车间,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加快绿色工厂创建步伐,特别是在防尘、抑尘等方面积极探索、创造经验,努力成为行业典范。

  钱三雄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距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以“见工地、见厂房、见设备”为标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守“一高两低”门槛和“234+1.5”标准,加快引进一批大好高优项目,提升项目建设的水平。要高度重视“千斤粮、万元钱”工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沙河,调研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