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到南和区调研“双代”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0-26 18:15:53
分享:

  钱三雄在南和区调研“双代”工作时强调

  全面完成扫尾工作完善制度措施 确保农村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 

  10月24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南和区调研“双代”工作。他强调,供暖期临近,各县(市、区)要全面完成“双代”工程扫尾工作,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确保农村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张志峰参加调研。

  “安装一个壁挂炉需要多少钱?”“烧天然气比烧煤贵不贵?”在河郭乡郭牌村和刁庄村,钱三雄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气代煤完成情况,详细了解安装费用、使用成本和安全措施。受访农户一致反映,有了政府补贴,用天然气比烧煤要省钱,而且还干净卫生。钱三雄听了十分高兴,反复叮嘱有关方面一定要把好安全关,让群众用得放心、舒心。

  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南和区、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关于农村“双代”工作完成情况和气源电源、洁净煤保供、财政补贴落实情况的汇报,认为今年我市“双代”工作站位高、标准高,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尤其是南和区的“双代”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要在全市大力推广南和区的经验做法。

  钱三雄指出,当前距供暖期还有20多天,在供暖期到来前,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细致、扎实、全面完成“双代”工程扫尾工作,落实好安全防护、财政补贴等措施和政策。要坚持县乡村联动,抓好供暖期间设备安全运行、散煤禁烧等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坚持县统筹、乡负责、村落实,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网格员、包联干部的作用,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抢修到位。同时,还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非“双代”户全部使用清洁煤。

  钱三雄强调,要妥善解决问题,加快实现“双代”全覆盖。要积极向上争取,抓好气源、资金等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完善运行、维护机制;高度重视防止散煤反弹工作,严格执行政策和法规;对没有完成“双代”的区域和群体,要加紧研究、分类施策。要总结农村“双代”工作经验,向各个领域延伸,探索实施工业企业“三代”工程,通过推广电代煤、气代煤、蒸汽代煤,进一步压减全市煤炭使用量,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钱三雄,调研,“双代”工作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