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中共邢台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08-08 23:37:32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齐彦红)8月8日,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今后三年及更长一个时期市委工作的主题、抓手和举措,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为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8人,候补市委委员11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关于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高度评价市委九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难中求进、进中求好,高质量赶超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虎口夺食、唯快唯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进步,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多数关键性经济指标增速实现“保五争三拼第一”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早部署、快出手、出实招、严纪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不遗余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明确提出“到今年年底市区PM2.5平均浓度退出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倒十”目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严格准入门槛,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创新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经济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以更大的力气抓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全会指出,通过今年以来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做好邢台的事,必须把“敢”字挺在前面,敢于尝试突破性的改革创新举措,以超常手段推动超常发展;必须把“干”字落到实处,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靠实干破解一个又一个发展中的难题;必须把“拼”字叫得更响,敢啃“硬骨头”,能拔“铁钉子”,拼出一片新天地;必须把“民”字放在心上,扎实做好每一项民生实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必须把“严”字贯穿始终,推动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责任体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全会综合考虑邢台的基础条件和面临的形势机遇,提出今后一个时期,邢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一个目标、三个定位、五个突破、十大专项行动”。“一个目标”,就是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三个定位”,就是加快建成“三个城市”,即建成京津冀东南门户城市,建成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城市,建成“三宜”“三清”(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清丽、风气清朗、治理清明)智慧城市(数字之城、移动之城、智慧之城)。“五个突破”,就是政治生态和干部作风要有新突破、营商环境要有新突破、经济发展质效要有新突破、中心城市建设要有新突破、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有新突破。“十大专项行动”,就是要开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行动、项目“双进双产”行动、“亩均论英雄”行动、中心城市成长行动、全民增收为重点的乡村振兴行动、PM2.5退倒十大气污染治理和消灭V类水体攻坚行动、基层组织强化提升行动、建设智慧城市行动、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行动、人才集聚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

  全会强调,要全力推动项目“双进双产”,着力在项目引进上下功夫,着力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着力在落实落地上做文章,不断积蓄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动能。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年底市区PM2.5平均浓度退出倒十位次,毫不放松地抓好水污染流域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盗采河砂行为,切实强化土壤污染属地综合治理,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提速审批效率,全力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提升法治环境,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最便利服务。

  全会要求,要深入推进全民增收行动,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拓展城乡居民增收的渠道和路径,真正让群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要着力开展中心城市成长行动,加强城市核心区规划建设,搞好城市标配工程建设,大规模实施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拆迁改造,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强化政策支持,持续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力度,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要切实强化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实现“一年规范、两年提升、三年巩固”的工作目标,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要全力营造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敢于打破坛坛罐罐,做到发展共识要再凝聚、解放思想要再加快、工作标尺要再拉高,让各级干部充满激情干事。要着力推进基层减负,切实改进文风,着力精简会议,推行一线工作法,体恤关爱基层干部,让各级干部集中精力干事。要大力倡导以实绩论英雄,叫响“五重”用人导向,叫响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叫响奖惩分明、赏罚有度,让各级干部拼搏竞进干事。要突出严管和保护相结合,既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又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让各级干部安心舒心干事。

  全会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必须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坚定邢台自信,树立邢台正气,加快邢台速度,强化邢台担当,坚持真抓实干,积极应对挑战,真正树立“舍我其谁”的勇气胆魄,强化“决不缺席”的担当意识,坚定“走在前列”的必胜信念,在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上提神、提速、提质、提效,干出发展高质量,干出赶超加速度,努力把邢台打造成“最牛的牛城”“最黑的黑马”“最热的热土”。

  全会最后号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高质量赶超发展也是要靠奋斗才能实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鼓足干劲、勇攀高峰,奋力开创新时代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而不懈奋斗!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邢台军分区、武警邢台支队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市有关单位、院校、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市九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党外副市级领导干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直播,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设分会场,副处级以上干部收听收看了会议。

关键词:全体会议,市委常委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