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11-01 10:48:00
分享: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0月31日,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郭金平、副组长周远帆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等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各常委对照“十八个是否”,逐项作了查摆检视。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建议,相互提醒警醒,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要把个人整改事项与“10+1”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根据常委各自分工,深入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问题整改。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市委常委会问题清单,完善常委班子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自我检视、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继续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全面检视、深刻反思。要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认真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市委各常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寻找差距,带头抓好整改,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引导下级党组织开好专题会议,使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真有收获、思想政治真受洗礼,进而增强敢担当的勇气、解难题的本领、作表率的意识。要坚持就事论事改、举一反三治,既做好“当下改”的事情,也推进“长久立”的工作,对一些深层次矛盾和普遍性问题,注重从制度的层面查弱项、找漏洞,积极从改革的层面想办法、求突破,扭住重点,抓住关键,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体系,促进各级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关键词:主题教育,党章党规,找差距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