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张文学
2019-11-15 16:41:38
分享:

邢台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魏亚慧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邢台日报记者 张文学)11月14日,邢台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剖析今年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郭金平出席会议。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邢台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通报邢台市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牢牢牵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做到在管党治党上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以科学完善的监督体系有效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专责,形成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的有效机制。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突出重点、持续加压,更加有力地削减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离不开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完善容错纠错正向激励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鼓励、保护担当者,提拔重用那些敢担当、善作为,尤其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干部;对畏首畏尾、患得患失、为官不为的,坚决予以调整。全市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激情,开拓创新的意识、拼搏竞进的状态,每天都有进步有新成绩,以每天的积累、每天的进步成就全市的大发展大跨越。要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责任担当,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雷厉风行抓落实,不见成效不罢休,以踏踏实实的工作,推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邢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邢台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学院党委创作的情景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关键词:警示,主题教育,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