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平乡电商平台促创新 童车越来越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超
2019-11-11 17:28:1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超)日前,在河北红思达儿童玩具有限公司车间内,公司创始人吴兴伟正忙着与研发人员试装新产品的样品。“新产品为警车联盟系列,我们公司这款产品还是河北省唯一一家经过官方授权的研发公司,并且会在2020年将这款产品作为专供线上经营的产品推出。”吴兴伟说,公司于2014年改做童车,2015年就开始进行线上经营,且在淘宝、京东、拼多多平台,均设有旗舰店。

  旗舰店带来的不仅仅是销售量的提高,更提升了产品的品牌知名度,线上线下销售同受益。目前,他们公司内部仅有三四个人负责网店经营,但公司却在为100多家网上店铺供货。

  “每年订单销售、外贸销售和线上销售,各占公司销售总额的1/3。”吴兴伟介绍,2016年以前,公司会专门为“双11”加量生产备货。随着公司的发展和业务量的增大,公司日生产童车在1000辆左右,仓储能力较强,存货量足够应对“双11”的销售。

  “网络销售对产品的研发和改进,有很大的督促作用。”吴兴伟说,童车产品需要不断推陈出新,电商平台让像他一样的生产厂家能够直接面对消费者。消费者体验商品后,第一时间会反馈对产品的意见,十分有利于他们研发新产品、改进老产品,让他们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2018年,他们公司专门为线上生产的童车,其排名和销量位居各大电商平台的前茅。

  在平乡县,像吴兴伟这样从零起步、从无到有的电商比比皆是。

  近年来,平乡县委、县政府将农村电商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提出了“千家万户手工业,家家户户搞电商”的目标,将电商产业发展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一规划,同步推进。同时,积极探索“特色产业+电商”扶贫路径,立足自行车、童车、玩具等特色产业,积极完善电商扶贫服务体系建设,扶持引导贫困户线下发展家庭手工业,线上发展电子商务。完善电商人才培养体系,邀请国内电商创业成功人士授课指导,多次举办培训、研修、网上实操等,培养了一批农村电商带头人和培训导师,孵化出一批优秀电商企业和优秀电商创客。

  截至目前,全县有淘宝、天猫、京东各类电商网店1万余家,活跃网店7000多家。全县有直接电商创业人员2万多名,带动网销供货、快递收发、设计培训等相关从业人员9万多人。根据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仅阿里巴巴平台上,平乡县2018年网络交易额39.99亿元,其中网络销售额34.71亿元,全年寄递包裹1510万件,同比增长25%。

关键词:平乡县,电商,销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