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从候平跻身“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十强
看近年来邢台宣传战线的守正出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刘杨
2019-11-08 09:52: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李子超 刘杨)近日,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候平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十强称号,也是唯一一位地市级获此殊荣的媒体记者。

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晚会现场彩排。候平 供图

  本次比赛,她以《一家人 一面旗》为题,讲述了平乡县北流渠村张自轩和父母共同守护国旗,并带动激发邻里乡亲爱国情怀的感人故事。

  “恰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一家人 一面旗》不但弘扬了‘爱旗、护旗’精神,更多的是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作为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贴近百姓,用我们手中的‘长枪短炮’记录下身边的故事,用心讲好新时代爱国故事,是我们肩上美好而又庄严的使命!”候平向记者说道。

候平在邢台举办的国际自行车比赛中采访比赛选手。候平 供图

  据了解,邢台广播电视台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专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团队,在演讲内容的选题策划、短视频的撰稿拍摄、后期制作等方面都做出了精心安排,同时还派出了摄像摄影记者,全程记录候平参赛过程中的点滴瞬间,全面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这次成绩的取得,既与候平自身努力密不可分,也是全台上下一心、团结拼搏的结果,更是邢台广播电视台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不断加强的一个缩影。”邢台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唐智勇说,近年来,邢台广播电视台多次邀请媒体资深专家、优秀编辑记者进行授课,并选派制片人、骨干记者到济南、石家庄等地考察学习,同时建立以频道、频率为单位的集中培训制度,制定优秀编辑记者主持人评选体系,在全台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要以候平为榜样,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勇挑重担,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创作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邢台市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担当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小马扎”宣讲品牌在全国叫响;成功创建成首届省级文明城市,并被列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城市;乡风文明建设全面展开,移风易俗工作经验被中央文明办宣传推广;推出了李保国、吴洪甫等一批全国先进典型;实施邢襄文化弘扬工程,打造了《邢襄名人谱》等一批精品力作,打造了“全民阅读·书香邢台”活动品牌;《农民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唱主角——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外记者见面会》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各项重点工作均居全省前列,唱响了主旋律,汇聚了正能量,开创了邢台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关键词:邢台,宣传,守正出新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