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生态环境局开展工业企业“解剖式”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陈思佳
2019-11-06 16:19:0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陈思佳)为提升区域环境监管水平,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10月31日至11月1日,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对新河县全域工业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解剖式”执法。

  此次行动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7个检查组,重点围绕新河县全部工业企业环保手续审批及验收情况、批建不符情况、治污设施安装及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及总量排放情况、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恶臭及异味治理情况,以及在检查中是否有弄虚作假和以临时停产方式逃避监管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解剖式集中执法检查。

  行动开展两天以来,共检查企业232家,发现161个问题,其中立案处罚34起,立行立改96个。下一步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帮扶新河县提升环境执法帮扶能力,同时督促新河县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前期发现问题进行后督查,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的,移交相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生态环境,执法检查,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