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邢台市第五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田宁
2019-11-13 21:00:4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田宁)近日,邢台市第五医院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行业先锋

  为加强对外交流,开阔医务人员视野,学习兄弟医院的宝贵经验,10月29日,邢台市第五医院领导班子及部分业务骨干赴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参观学习。

  座谈中,石家庄二院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在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质控管理、护理优质服务、人文关怀等方面传授了先进的管理办法及经验。随后学习团一行先后来到糖尿病病区、糖尿病教育室、糖尿病检查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和交流。

邢台市第五医院领导班子及部分业务骨干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参观学习。田宁 供图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对两所医院的管理情况、专业发展、先进经验等有了初步的了解,达到了开阔视野、启迪思维、丰富医院管理知识的预期目标。

  追思时代楷模

  10月30日,邢台市第五医院书记、院长张顺英带领医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赴临城县李保国科技馆追思时代楷模。

邢台市第五医院党员在临城县李保国科技馆参观学习。田宁 供图

  在李保国科技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李保国教授踏遍满地乱石、荆棘丛生的荒岗,使昔日的乱石岗变成“果满树、草满地、鸡满园”的动人故事。在李保国教授的雕像前,大家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李保国教授用模范的行为和有限的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组织的庄严承诺,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在新时代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新时代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

  增设新党支部

邢台市第五医院中医党支部成立大会现场。田宁 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经邢台市卫健委直属单位党委批准,邢台市第五医院增设中医和退休2个党支部,增设后党总支下设7个党支部。

  演讲歌咏创佳绩

  10月30日,邢台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们都是追梦人”演讲比赛。在13个参赛队伍20多名比赛选手中,邢台市第五医院田宁、张芳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张昱荣获二等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歌咏比赛现场。田宁 供图

  10月31日,邢台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工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歌咏比赛。此次比赛共有9个单位的400多名干部职工参赛,通过评委评分,邢台市第五医院荣获三等奖。

关键词:主题教育,五院,学习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