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柏乡聚焦百姓烦心事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雪其
2019-11-04 19:40:5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雪其)“有企业和群众反映,正常工作日因故不能来办事、休息日又无处可办事……”前一段时间,柏乡县行政审批局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群众提出的问题,实行“朝九晚五”和“无休日预约服务”工作制,极大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连日来,柏乡县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从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做起,逐条研究,认真梳理,制定政策,抓好整改,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柏乡县委书记张万双说:“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使主题教育活动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柏乡县从一开始就聚焦问题,针对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乡村振兴以及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环保督察反馈等问题,通过主题教育专线电话、座谈会、个别访谈、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开言路、畅通渠道,重点征集广大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最关心需要解决的问题,梳理汇总出26类126项群众最迫切的民生事项。

  同时,针对梳理出的问题,该县还制定了专项整治问题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及时跟进反馈,并将此作为检视问题、找到差距、取得整改成效的重要途径。

  前几天,该县东路村村民高保安反映,自家门口有一个电线杆影响车辆进出。针对这一情况,包村干部当场和县供电公司进行联系,电力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后,第二天就把电线和电线杆进行了移动。高保安激动地对包村干部和电力工作人员伸出大拇指,“你们的办事效率真高,太感谢你们了!”

  针对群众出行难问题,该县正式投入使用了投资3777万元的柏乡客运枢纽中心,并开通了柏乡至邢台城际公交线路,结束了县城没有通往市区公交的历史。同时,规划建设了27条线路覆盖全县121个行政村,全面实现村村通公交。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累计开展帮扶活动近百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100多人次,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200余件。

关键词:柏乡,开展,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