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南和县和阳镇路庄村有个“热心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9-09-13 22:06:1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在南和县和阳镇路庄村,有这样一个人,村里的人提起他都会竖起大拇指,对他连连称赞,他就是路庄村村民路永民。两年前,路永民自费4000余元购买了电影放映设备,开始义务为村民放电影,目前已累计放映500余场次,放映地点也从最初的家里转移到了村里的广场。晚上八点钟,路永民会准时推着电动三轮车来到广场,在那里早已有村民在等他。“今天放啥电影啊,永民?”一见他过来,村民便急切地问道,“今天播放《英雄儿女》!”路永民热情地回答道。从调试设备到开始放映,他的一套动作很是娴熟,显然是一个“老干家”。开始放映后,他也会一直坐在旁边观看,当看到乡亲们观看得津津有味时,路永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夏天天气热,贴心的路永民还会发放扇子给大家,乡亲们轻摇扇子观看电影的场面成了星空下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除了义务为村民放电影,热爱书法的路永民在过年时还会写好春联给乡亲们送去,乡亲们谁家需要帮忙的,他也都是能帮就帮,乡亲们也都乐意请他去,大家信任并依赖这个不图名不图利又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如今已经64岁的路永民依然精神饱满、容光焕发,岁月在他身上似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迹。“只要大家伙爱看,这电影我会一直放映下去,直到干不动为止!”路永民对记者说道。

关键词:南和县,义务,“热心肠”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