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邢台市直及驻市单位“牵手”社区小区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2019-07-23 16:44:1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闫丽静)日前,邢台市启动市直及驻市单位联创共建活动,通过帮助小区开展硬化绿化美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改善小区环境,进一步提升小区文明创建水平。

  参加此次活动的市直及驻市单位达133家,将帮助联建小区硬化绿化美化小区道路,粉刷楼道内污损墙壁,清理小广告,建立健全活动设施和活动场所,在小区推行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定时清运,劝阻杂物占道、车辆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电信邢台分公司与桥东区凤巢园小区开展联创共建,“按照活动安排,我们还将帮助小区建立健全居民自治组织及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说。

  开展联创共建,更重要的任务是发动群众参与创城。各单位将加大创城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创城知识讲座、组织创城主题文艺演出等形式,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致力于提高群众对创城的支持率。

  各单位将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的作用,深入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从而形成群众关心、参与和支持创建的格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强大力量。

关键词:联创共建,绿化美化,创城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