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平乡发放首笔“好人贷”贷款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麻国栋 李超
2019-06-17 12:04:47
分享:

  评好人,学好人,还要帮好人。日前,平乡县向“平乡好人”发放了首笔“好人贷”贷款。

  “‘平乡好人’这个荣誉帮了我这么大的忙,真没想到啊!”6月12日,在平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丰州镇信用社,人民街社区的王建晓办理了“好人贷”贷款业务,授信额度5万元。

  2016年,王建晓被评为“平乡好人”。今年开春后,他想在县城开个服装店,苦于缺乏资金,一直没能开业。

  正在这时,县联社推出了“好人贷”贷款业务。王建晓到县联社进行咨询并提出了贷款申请。第二天,“好人贷”贷款业务5万元就办下来了。

  “有了这笔贷款,我的服装店就能开张了。”王建晓说。

  “‘好人贷’属于信用贷,特点是免抵押、免担保,并且采取信用方式办理。”县联社授信审批部孙英伟介绍,办理范围为“平乡好人”中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最高授信5万元,贷款利率优惠。

  “既然能被评为‘平乡好人’,这个人的诚信度、群众口碑肯定高于其他人,所以县联社对‘平乡好人’放宽了贷款条件,提高了贷款额度。”孙英伟说。

  从2013年开始,平乡县在全县倡导“走大道、做好人”理念,积极开展“平乡好人”评选活动。到目前,已评选出1.3万余名“平乡好人”。

  针对“平乡好人”,该县各级各部门纷纷推出种类不同的礼遇举措。窗口服务部门开通了“平乡好人”绿色服务通道;县医院免费为全县120名年度好人进行体检;平乡人寿保险公司免费为120名“年度好人”办理意外伤害险;县联社推出了“好人贷”贷款服务……这些举措让好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获得感,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善待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县蔚然成风。(记者 麻国栋 通讯员 李超)

关键词:“好人贷”,信用,平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