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开展三相不平衡综合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春辉
2019-08-30 18:49:48
分享:

  8月20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杜村供电所对西杜村低压台区进行治理,通过调整变压器相位、改变供接线、增减线路用户数等方法,确保三相负荷达到基本平衡,这是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近期大力开展公变台区三相不平衡综合治理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用电负荷的不断攀升,一些公用台区受地理位置、技术及管理因素影响,公用变压器“三相不平衡”现象较为突出。沙河公司高度重视,部室和供电所密切配合,制定了详细的治理方案,确保治理实效。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依托供服平台和用电采集系统,实时监控配变负荷运行情况,详细分析三相不平衡的配变数据,并将数据汇总统计后第一时间发布至供电所。供电所接到任务后积极配合,根据各自台区客户在用电高峰和低谷时段分别安排专人到现场测量三相电流情况,确保测量结果真实可靠。同时,认真排查负荷高峰期出现的过载设备,实际走访客户用电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整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将常态化开展三相不平衡治理工作,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要求供电所每日对各自辖区内台区进行密切监控,跟踪问题台区,直至三相负荷基本平衡,为降低线损、提高电压合格率提供有力保障。(李春辉)

关键词:沙河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