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电力抢修的“援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19-08-30 17:57:34
分享:

  “电力员工冒雨抢修为我们送电,我帮忙锯一下树也是应该的!”窦建龙师傅在供电所职工的一片感谢声中,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7月29日下午,河北大部出现强对流天气,沙河市城区附近有瞬时八级以上的大风,位于市区西部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所辖的10千伏福许线090路福益分支突然跳闸了。

  险情就是命令!

  “福益村东的一颗大树被风拦腰吹折,倒下的树木又压断了另外两颗树,树枝头搭在电线上。你们快来看看吧!”安排抢修人员冒雨查线,正准备出发的赞善所所长刘勇波接到福益村村民打来的电话。

  故障点找到了,可是当抢修人员赶到现场,面对三颗大树叠罗汉一样倒下,茂密的树枝搭在电线上的场景,大家还是被惊呆了!

  上杆、接线、按表大家都是行家里手,可是这么粗的大树搭在电线上,在没有吊车等重型装备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先把最外面的大树彻底锯断,然后用汽车把这颗树拉出来,然后再往里清理,最里面这颗树现在还没有彻底压断,起着很大的支撑作用,现在还不能动。”看着供电公司抢修队员正在商量抢修方案,旁边木器厂的窦建龙师傅主动上前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就按窦师傅说的办,准备锯树!”技术员张文书拿起手锯冲向现场。

  “手锯太慢了,我厂里有油锯,我天天和木头打交道,还是让我来锯吧。你组织大家用大绳拴住树干,准备用抢修车往外拉吧。”窦师傅拦住文书,自己冒雨冲了出去。

  在油锯的轰鸣声中,最外侧的大树被锯断了,可是树枝杈太多,抢修车拉不动。

  窦师傅又走上前,用油锯把大树的枝杈先锯掉,只保留主干部分,第一颗树终于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被拉了出来。

  围观的群众和抢修队员一起齐心协力走上前,把第一颗树的枝杈全部清理了出去。

  第二颗、第三颗树被窦师傅锯断后,大家齐心协力顺利清理出来,险情排除了!

  “今天要是没有大家的帮忙,我们的工作不能这么顺利,真是太感谢了!”刘所长紧紧握住窦师傅的手感激地说。

  “供电公司不管刮风下雨,只要停电就立刻抢修,我们群众可是都看着呢。平时抢修我们帮不上忙,今天锯树正好是我的老本行,我一定要帮忙啊!”窦师傅和刘所长虽然都是浑身湿透、满身泥泞,紧握的双手、爽朗的笑声,引来抢修队员和群众的一片掌声。(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抢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