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园博园中承德展园建设基本完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琳
2019-08-07 18:10:5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琳)​“承德展园建设已基本完工了,是其他城市展园中建设进度最快的。”8月6日,记者在邢台园博园建设现场走访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承德避暑山庄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承德展园就体现了避暑山庄皇家园林艺术。

  承德展园位于邢台园博园入口轴线西侧,西邻主水系,东接河北园林艺术馆。其设计思路取自避暑山庄“自天地之生成,归造化之品汇”的理念,全园合理利用区位优势,将避暑山庄的“山水形胜、宫苑交辉”的布局结构与皇家苑囿“心怀天下,景纳江山”的思想情怀容纳于四区十八景,并以云帆月舫、双松书屋的景观复原与主展馆联动,形成北方皇家园林造园艺术的活态博物馆。

  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避暑山庄的多个景观“搬”到邢台来。“1比1复制,相似度95%以上。建设、装饰的工艺也都是几百年前的传统工艺。”

  据介绍,承德展园通过西高东低的竖向处理,塑造“山岳——平原——湖泊”的山水之骨。宫殿区自“暄波迎客”由桥入园,揽胜台对景湖山,霁虹廊内外水系融贯;湖泊区仿效避暑山庄洲岛交映、院水交融的空间特色,以单体建筑云帆月舫和二进院落双松书屋传递出“博采名景,移天缩地”的帝王气度;平原区以疏林草地的植物景观为主体,表现地平草茂的自然风光与“静观万物,俯察庶类”的皇家思想;山岳区还原避暑山庄“两山夹一鞍”的地势,山巅踞亭,控制全园,远眺内外,传达出“胸怀今古,目览四方”的气势。园区主题建筑均具展陈功能,多样化展示避暑山庄的规划思想和造园手法。

关键词:园博园,承德,避暑山庄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