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园博园邢台园建设有序推进 预计7月底完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琳
2019-05-24 11:14:11
分享:

  5月23日,记者在邢台园博园邢台园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在紧张施工,工程在有序推进。据了解,目前,邢台园中的水系开挖基本完成,驳岸完成70%,正在进行建筑基础、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其中迎晖阁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苗木种植完成80%,预计7月底完工。施工单位正在开足马力,24小时昼夜施工,确保如期交工。

  据介绍,邢台园占地面积约3公顷,是园博园主园区之一,将通过深入挖掘邢台的山水特质及城市文化脉络,融合江南园林的造园思想,表现邢州大地上古往今来的历史风貌与多姿多彩的风土景致。

  负责规划设计的是清华大学李树华教授牵头的设计团队。该团队自2016年正定园博会始,一直承担邢台展园设计任务,并连续三年荣获展园“优秀设计奖”。首席设计师邵丹锦介绍,邢台园的设计主题为“醉美泉城传古韵,魅力邢台绽新晖”。将分为主入口展示区、邢台印迹区、邢台历史名人区、邢台山水文化区、邢台园林文化区、邢台非遗展示区、邢台新晖区7大分区。园区设计成两个不同规模及形式的建筑群组。一组是以听泉馆为核心展现邢台百泉文化的庭院式组群,一组是以迎晖阁为核心的展现邢台园林文化的休憩型组群,包括泉城艺苑、听泉馆、百泉鸳水、梅亭碑影、大陆澄波、迎晖阁、畅音台等多个景点。通过园内的水系展开,宛如一条历史长河,诉说邢台从古至今的故事。园内道路将各个景观节点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景观游线。空间隐显结合,虚实相间,藏露掩映,带来步移景异、酣畅淋漓的观景体验。(记者 王琳)

关键词:园林建设,设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