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干干净净迎园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张焱
2019-07-15 16:59:2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张焱)为高标准迎接河北省第三届园博会,邢台市自7月份起,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园博”活动,通过环境卫生大扫除、市容市貌大整治、公用设施大检查、园林绿化精管护四个专项整治,全力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展现牛城古老新风貌。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以园博园周边为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集贸市场、车站、广场等区域积存垃圾全面排查清理,7月底前,完成高铁广场周边、邢州大道沿线村内及周边的积存垃圾、杂草、杂物、建筑垃圾和渣土清理,打造良好的游园环境和迎客路线。同时,坚持每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民洗城”活动,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路面、便道、桥梁、公园广场、河道等部门的城市家具及设施进行全面清洁,严格落实“以克论净”和垃圾落地限时制,夜间延长湿扫洒水作业至24:00,让干净成为城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开展市容市貌大整治行动。市、区城管局持续深入开展“街长制”,“街长制”范围已覆盖市区200余条街道,重点破解占路摊贩乱、车辆停放乱、牌匾设置乱等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采取“3+2”(早中晚高峰整治+每天2次集中整治)的管理模式,加强对交叉路口、地道桥、学校、医院周边等重点部位管控,严控街道占道游商、店外经营、店外摆放等问题反弹。并结合夏季整治特点,市、区两级城管执法力量联合行动,开展为期1个月的“露天烧烤集中整治月”行动。每天晚上不设路线、随机抽查,发现问题随有随清。同时,已累计与沿街商户签订了1万余份《门前五包责任书》,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开展市政设施大检查行动。安排加强城市道路、井盖、路灯、广告灯箱、污水、垃圾、环卫、燃气、供热、园林等市政公用设施大检查,突出窨井、化粪池、发酵池、排污管道等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园博会在主汛期的情况,全面做好防汛各级预案,目前,已完成市区所有雨水管道、河道、收水口的清掏,保障汛期排涝畅通,确保出行通畅。

  开展园林绿化精细管护行动。结合园博园周边道路特点,在周边大面积加班加点种植“花海”,目前已种植草花组合、野牛草等12万平方米,确保在园博园周边形成震撼的视觉效果。同时,安排工人克服夏季高温影响,加快完成绿化断带点位,加强城市出入口和过境国省干道的园林绿化管护等工作,持续推进街道绿化、拆后绿化、市区彩化等项目,将市区公园、游园、湖面公园有机串联,提升日常管护水平,使市区处处是景,时时可赏,使绿色成为邢台城市的显著特点。

关键词:园博会,环境卫生,城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