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和合诗韵 美哉任城”诗会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9-07-31 17:39:06
分享:

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敏霞 深情朗诵《你若在》。 岳立中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7月27日,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中共任县县委宣传部主办,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任县十八酒坊总经销中华烟酒、任县广播电视台、任县诗词协会协办的“和合诗韵 美哉任城——青年女诗人邵峰诗歌作品朗诵会”在任县成功举行。

  诗会上,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敏霞和邢台市朗协优秀会员,深情诵读任县籍青年诗人邵峰的原创诗歌精品,展现出邢台文艺工作者立足家乡、激情创作,以饱含深情的原创文艺作品赞美家乡、歌颂祖国时代风貌,为邢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增添了浓郁的喜庆与诗意气氛。

诗人邵峰与高姿涵小朋友朗诵《我是一颗星》。 杜立宾 摄

  任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人才辈出,也曾涌现出许多著名的诗人。被民间誉为“和合二仙”的唐代著名诗僧寒山、拾得的故里就在这里,任县由此也有“和合文化之乡”的美誉。来自寒山的故里任县双蓬头村的青年诗人邵峰,利用工作之余,多年来埋头文艺创作,创作了许多歌颂祖国、赞美家乡、讴歌亲情的诗歌作品,深受各界好评。此次诗会精选其十三首诗歌优秀作品,以“故乡之恋”“和合之韵”“时光之梦”“人生之歌”四个篇章,展示了其优秀的诗歌创作成果。这次以和合文化为主题的诗歌朗诵盛宴,对于该县申报中国和合文化之乡、创建和合文化研究基地,具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作为活动主办方,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协会将举办一系列诗会活动,用诗歌歌颂伟大的祖国,以浓郁的诗情展现今日邢台蓬勃繁荣的新时代文艺风貌,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祝福祖国、讴歌人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关键词:诗会,文艺作品,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