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19九龙峡桃花诗会”浪漫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高达
2019-04-05 08:06:1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高达)名家荟萃诵诗意,桃花依旧笑春风。3月30日上午,在春光明媚、满山桃花盛开的邢台九龙峡景区,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邢台九龙峡景区主办,华海集团德鹏凯迪拉克协办的“2019九龙峡桃花诗会”浪漫举行。

诗会现场。 李红涛 摄

  此次诗会共分三个篇章:春到太行、诗意中国、经典回声。诗会上,经典作品、原创诗歌交替精彩上场;大咖名家、普通民众同台精彩纷呈。上午11时,伴着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优秀选手郑贵阳的《你是人间四月天》深情诵读,诗会拉开了序幕;应邀荣登央视智慧树舞台的高姿涵小朋友一首《生命的春天》带来了春天的气息;朗诵名家张再生朗诵的邢台著名诗人赵占辉原创诗歌《醉美桃花九龙峡》,让现场游客感受了桃花美景的诗意与浪漫。

  此次诗会也是邢台朗诵协会第四次走进九龙峡举办“桃花诗会”,随着协会和诗会影响力的提升,吸引了众多名家和外地游客的热情参与。在诗会现场,山风呼呼、树枝摇曳,但冷风消减不了观众对诗会的热情,来自甘肃平凉的游客刘先生带着家人来到九龙峡慕名旅游,恰逢诗会驻足观看,他高兴地对女儿说:“看,这次旅游来对了吧,还赶上了这样一场诗会,太有纪念意义了!”

诗会现场。 刘辉 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朗诵协会的创始人,我不仅有责任让大家从中感受到优秀篇目诵读的听觉盛宴,我更有责任让大家承载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担当,坚定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这是我们活动的努力方向!”邢台市朗诵协会主席王革新由衷地与观众交流心得。现场的观众时而欢呼、时而微笑、时而凝思,一场文化的盛宴在山间回荡,一场传承中华美德的歌颂在心间生长。

  据悉,邢台九龙峡景区为中国最大的野生桃花生长集散地、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邢台新八景之一。近年来,随着“桃花诗会”等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的举办,九龙峡景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全国知名的风景旅游区。

关键词:九龙峡,桃花诗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