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19清明诗会”走进邢台古村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9-04-08 12:09:58
分享:

“2019清明诗会”现场。 张文忠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4月5日上午,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邢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华海集团德鹏凯迪拉克、河北古顺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回望乡愁——2019清明诗会”在美丽古村落——邢台县路罗镇杜彬村举行。这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第四次走进邢台古村落举办“清明诗会”,以诗歌缅怀为革命老区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以诗歌为广大山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以诗歌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古村落、保护古村落,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此次诗会是邢台市“全民阅读书香邢台”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诗会在朗协常务理事孙继芳《我要回故乡》的朗诵中,以“回望乡愁”“致敬先烈”“诗意春天”三个篇章依次展开。朗协会员纷纷登台倾情朗诵,诗会最后,在王叶红与邱春秋《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情演唱中落下帷幕。

  清明当天,恰逢杜彬村举行祭祖仪式,众多已搬离此村的宗亲以及离开村子多年的村民,专程赶回村子参加完祭祖仪式后,观看了清明诗会。他们在朗协会员们一篇篇深情的诗歌朗诵中感受到了故乡的温暖、乡愁的诗意。

台下观众。 胡华 摄

  邢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旭在诗会前致辞时说,清明诗会走进古村落举办,不仅让大家感受了清明文化,而且将有助于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古村落的保护工作。看完诗会演出,杜彬村村民安立民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送来的特殊的清明礼物,这是村民们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清明节。清明诗会在这里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杜彬村的知名度,一定会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走进乡村为基层群众演出是朗协每年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朗协将一如既往地带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朗诵,以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在奉献中汲取营养、在服务中收获灵感,创作出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优秀作品,努力实现深入生活成常态、扎根人民出精品,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关键词:诗会,清明,古村落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