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六一大山诗会”情暖邢台山区留守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9-06-05 17:06:3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6月1日上午,在邢台县太行山深处一所偏僻的山区小学——邢台县城计头乡破庙小学,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组织的一场“六一大山诗会”在这里精彩举行,朗协文艺志愿者深情激昂的朗诵声和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回荡在山间,成为这个山区小学“六一”儿童节最快乐和温暖的一幕。

文艺志愿者正在精彩朗诵。 刘辉 摄

  为了关爱山区的孩子,让山区的孩子们感受中华经典诗歌的魅力,过一个有诗意更有文化意义的节日,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带领朗诵协会优秀会员、爱心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走进邢台西部山区邢台县城计头乡破庙小学,在太行深处,学校门口的山坡旁绿荫下,举办了一场简朴却有特殊意义的“六一大山诗会”,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富有诗意而又别具特色的“六一”礼物。

  在学校门口山坡旁绿荫下,朗协会员们以一篇篇经典感人的朗诵,开始了这次简朴而别具特色的“六一大山诗会”,大山成为诗会最好的背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生命·生命》的精彩朗诵拉开了诗会的序幕。一场简朴的“六一大山诗会”,为山区的孩子带来了节日的快乐,让太行山的山水之间洋溢着浓浓的诗意。文艺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节目,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书籍、文具、衣服等节日礼物。一次小小公益活动,引来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传递和热情参与,让这场极为普通的诗会充满了温情和感动。

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带来书籍、文具、衣服等节日礼物。 毛书文 摄

  据破庙小学的校长苗爱秀介绍,这里只是一个仅有一二年级的教学点,只有38名学生,分别来自附近6个村。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每天都要走几里的山路来上学,家里条件普遍比较艰苦。学校地处偏僻的大山里面,交通不便,有时候手机信号、网络都没有。孩子们的娱乐活动并不多,也很少能和外界接触。她感动地说:“感谢邢台朗诵协会带领这么多文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走进学校,为孩子们朗诵诗歌,并带来这么多节日礼物,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组织者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这是朗诵协会第二次走进大山举办“六一大山诗会”,希望通过这场诗会,让山区的孩子们感受中华经典诗词的艺术之美,领略诗歌带来的美好意境和精神力量,并以此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走出大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山区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共同为他们的学习成长、早日成才奉献爱心、助力加油。此次活动也是邢台市“全民阅读书香邢台”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关键词:诗会,留守儿童,“六一”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