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夜巡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威
2018-12-13 15:37:35
分享:

  连日来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当人们在家里享受温暖时光时,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的一线员工却扑入夜色中,对“煤改电”专线进行夜间特巡,确保寒冬时节电网设备稳定运行。

  近期大幅降温,居民用电量显著增长,线路负荷不断上升,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针对辖区内“煤改电”用户的具体情况成立了夜巡小组,分片、分时段对辖区配电设备线路开展夜巡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煤改电”客户提供坚实保障。

  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夜巡方案,备好照明工具、安全工器具等物品,合理分配巡视人员,重点对10千伏线路的设备接头、线夹、刀闸等关键部位进行详细检查,检查接点处有无打火、过热、放电,绝缘子有无闪络等,确保及时发现白天不易发现的安全隐患,详细记录线路夜巡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对能够现场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制定详细计划,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理,让内丘居民度过一个温暖惬意的冬天。(陈威)

关键词:内丘供电,安全隐患,“煤改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