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内丘供电:开展冬季反窃电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倩
2018-12-12 02:12:52
分享:

  随着冬季取暖设备的增多,冬季用电需求量的大幅上涨,年关岁末成为冬季窃电的高发期,为了保障冬季广大用户安全用电,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地打击了窃电违法行为。

  为规范冬季广大用户正常用电秩序,稽查人员把冬季反窃电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结合冬季窃电行为多发,违约用电的规律和特点提前进行了分析和梳理,重点筛选线损徒增线路、台区,通过SG186系统对用电量超过台区户均电量两倍以上的居民、非居民客户逐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取暖用电及动力用电区域外侧是否有外挂线、绕表箱等窃电行为,并利用信息采集系统对三个月以上零电量、高线损台区进行跟踪检测,有效锁定,精准打击。切实整治窃电场所,采取夜查、日查和拉网式检查的同时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反窃电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从源头上提高群众安全用电的意识,彻底杜绝窃电、违约用电等不法行为的发生。

  此次冬季反窃电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各类窃电行为的发生,净化了供用电环境,为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李倩)

关键词:内丘供电,反窃电,隐患排查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