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电网恢恢 勿动贪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倩
2018-12-12 02:11:31
分享:

  11月13日,内丘县五郭供电所运用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查处一起窃电行为,该所随即组织工作人员上门稽查,现场核实存在窃电行为,拍照鉴定后依照《电力法》追回电量,最大限度挽回企业损失。

  “原本以为今年冬天我们村是煤改电示范村,我家用电量大,你们不会发现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发现了,我接受罚款,电网恢恢,我以后再也不敢动贪念了。”面对铁证,五郭村赵某对自己的窃电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该所工作人员通过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发现五郭8#台区日线损从11份一直波动,同时对台区日、月线损数据监测结果显示,11月9日-11月12日日线损率达16.12%,该所随即组织检查人员对五郭台区电量异常的用户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排查,最终查处赵某有窃电嫌疑,通过进一步调查取证,发现赵某私自将线接到分线箱的接头处,属窃电行为并现场拍照取证。

  根据《供电营业厅规则》第一百零二条供电企业对查获的窃电者,应予制止并可中止供电。窃电者应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并承担补交电费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用户赵某于2018年11月26日,到五郭供电营业厅接受3倍窃电处理;追补40KWH电量,电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赵某为自己的窃电行为买单。(李倩)

关键词:内丘供电,窃电,电费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