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到平乡第二中学做齐贤教育回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代国英 甄艳红 王大博 2018-04-17 16:1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14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代国英 甄艳红 王大博)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马健生教授来到平乡县第二中学做齐贤教育文化回访,调研齐贤教育在平乡二中的开展情况,并听取了两节向上课堂,最后以专场报告的形式,再次深入解读平乡二中齐贤教育的文化内涵,并对教师角色进行解读。 

马健生教授在评课。王大博 供图

  12日下午,马教授来到七年级听取了史慧娟老师的数学课,邓雪梅老师的语文课,参与听课的还有各年级备课组成员、同学科教师以及主管教学工作的朱普副校长、宋改锋副校长、张增振副校长。听课结束后,所有参与听课人员在会议室进行课堂评价。各备课组人员依次用向上课堂的量表从八个纬度对课堂授课效果进行测评。马教授听取了各位观察员的评价意见后,充分肯定的数学课堂的练习精准以及语文课堂上教师抑扬顿挫的声音把学生带入情境里。并分别对数学课上的步骤总结不规范,语文课堂中文学性不浓的问题给予方法和方向性的意见和建议。围绕课堂建设,马教授又提到了标准化课堂建设的意义及作用,为向上课堂建设提出了新方向。

  13日上午,马健生教授进行专场讲座,马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学记》讲起,从传统文化上去解读教师角色。教师就是领导学生学习的过程,领导的本质就是一种人格的动力。马教授从如何教师如何领导以及科学组织方面,详细解读提升教师领导力的方法。最后互动环节,马教授热情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精彩处,老师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珍贵的文字资料,平乡二中本部及西校区教师约230人聆听了讲座。

  据了解,2015年秋季,马教授团队来到平乡二中,指导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体系的梳理,最后确定了齐贤教育的办学理念。马教授还在学校进行了三轮课例研究,开启了积极、精准、进步的向上课堂的评价模式。此次是马教授第六次来到平乡二中,旨在指导学校齐贤文化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教育,回访,平乡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