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市桥东区多所学校开展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少华 2018-04-05 10: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中学学生把寄托着敬意与哀思的黄丝带系在青松白桦上。 李少华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少华)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清明节来临之际,邢台市桥东区多所学校利用多种文明祭祀的形式,陆续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3月30日,邢台市第十中学组织师生到邢台市历史文化公园的英雄纪念碑进行缅怀英烈清明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邢台解放纪念碑前,全体学生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师生们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学生代表宣读祭文并带领全体同学献花、鞠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第十中学组织师生进行缅怀英烈清明公祭活动。 李少华 供图

  在校园里,邢台市第三中学的同学们把寄托着敬意与哀思的黄丝带,连同亲手写下的话语系在青松白桦上,告慰先烈。并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英烈影片,诵读经典文章,演绎民俗文化,拓展节日文明,用自己亲手制作的寄语卡片、千纸鹤和五颜六色的花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此外,学生们还通过互联网向烈士们献花,在留言栏上留言,寄托哀思。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英烈们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关键词:祭英烈,文明祭祀,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