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董晓宇就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到威县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8-04-11 15:5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市长董晓宇就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到威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技术指导,抓好果树冻害应对,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董晓宇来到威县乳业园区、君乐宝乳品深加工项目施工现场、君乐宝威县第一、二牧场,详细询问了园区建设、项目进展、市场销售、产品研发等情况。威县乳业园区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涵盖5个乡镇,计划投资60亿元。当听说该园区依托产业,积极探索国企融资建厂、企业租赁经营、扶贫资金入股、贫困群众受益的“利益联结模式”,带动4520人稳定增收后,董晓宇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充分发挥君乐宝的品牌效应,努力把威县乳业园区打造成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基地和生态牧场。要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统筹乡村产业规划,科学考虑园区内养殖、种植、加工、物流等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着力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做好生态规划设计,整合村庄土地资源,统筹园林、绿化、水系布局,实现景观营造、农业生产和观光旅游的有机融合;着力推动人才振兴,抓好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向产业工人就地转化,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同时,还要着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组织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威县样板。

  董晓宇随后来到威县梨产业园区,详细听取了梨产业发展和袁庄梨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带动产业加快升级、经济持续增长。要做好品牌宣传,实现产业与历史、文化互融互促。要围绕优势农业产业资源,精准设计金融产品,努力把比较优势变为招商优势,推动产业持续集聚、规模持续扩大。

  调研中,董晓宇还专门查看了果树冻害情况,嘱咐农技人员要加强技术指导,动员群众积极科学应对,最大限度降低冻害造成的损失。

关键词:董晓宇,调研,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