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邢台市第五医院健康帮扶一对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田宁 2018-03-29 1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健康帮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田宁 供图

   长城网邢台3月29日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田宁)3月27日,邢台市第五医院与隆尧县因病致(返)贫群众健康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在隆尧镇卫生院举行。“十院包千人”结对健康帮扶是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中四项帮扶机制之一,作为以糖尿病、烧伤整形为特色,集急救、医疗、教研、预防为一体的市级公立医院,为全面完成健康帮扶任务,市五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赵丽岩同志为组长的因病致(返)贫群众健康帮扶领导小组,选拔了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50名技术骨干医生组成健康帮扶队,确保健康帮扶工作高效扎实圆满完成。

市五院医生宣讲保健知识及救助政策。 田宁 供图

  邢台市第五医院50名医生与隆尧县50户因病致(返)贫群众签订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书,结成健康帮扶对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的扶贫要求。同时,市五院医生积极入户走访,深入群众,贴近群众,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讲各种保健知识及救助政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及困难,有针对性地对贫困群众实施医疗救助和温馨关爱。

市五院医生入户走访。 田宁 供图

  市五院副院长王庆周在讲话中强调重点做好四项服务:一是提供24小时免费健康咨询和就诊指导,解答健康扶贫优惠政策。二是定期对帮扶对象的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和管理,紧急情况时帮助联系就诊和转诊。三是每季度进行健康随访,及时开展就诊指导,规范填写健康服务登记表。四是发放健康科普资料,将健康活动信息和季节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告知签约居民。通过一对一的帮扶,真正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医困难,实现“看的上病、看得起病、少生病”的目标,更好地服务百姓,造福广大患者,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邢台,第五医院,健康帮扶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