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四部曲备战环保税开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志伟 2018-03-10 22:1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志伟)为确保环保税顺利开征,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通过专题部署、专项培训、模拟演练、沟通协调等措施,助力环保税顺利开征。

  专题部署“明”责任。召开环保税征前准备工作部署会,就征前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制定环保税申报期间应急预案措施,开辟绿色申报通道,领导值班专人辅导申报表填报等措施,实行错时申报确保首个征期的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专项培训“强”操作。组织环保税纳税人开展专项培训,讲解《环境保护税法》和环保税申报流程培训,印发申报表样,手把手辅导填写,使纳税人进一步了解法律法规、熟悉环保税申报流程,提升申报精准度。

  模拟演练“降”风险。组织申报全流程模拟演练,在预生产环境进行环保税申报全流程模拟演练,通过集体研讨和个人独立操作,检验环保税业务培训效果,提高应对环保税征收工作中应急处置能力,为4月份环保税开征奠定扎实基础。

  沟通协调“促”征管。再次与环保部门沟通,比对核实信息,防止出现错误数据;通过办税厅大屏幕、公众号、电话通知等形式,提前告知纳税人申报相关信息,引导纳税人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出现拥堵;对采取用外网自行申报的,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进行辅助申报;到办税厅申报的,专人导税全程陪同,确保环保税第一征期征缴顺利。

关键词:地税局,环保税,顺利开征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