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四措并举落实环保税征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志伟 马新华 2018-02-23 12:3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四措并举落实环保税征缴工作。 马新华 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2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志伟 马新华)为推进环境保护税征缴工作顺利进行,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通过“组织学习、加强领导、及时宣传、加强协作”等措施为环保税征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及时领会编织“学习网”。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上级领导对环保税征缴工作的要求,研讨在环保税征收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制定解决方案,详细梳理环保税与原排污收费制度的异同,加强软件操作演练,确保征收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领导连通“上下桥”。完善环保税征收工作专项领导小组职能,明确责任分工,抽调业务骨干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实地核查;主动向区管委会领导汇报,争取政府支持,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确保规范、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环保税的顺利开征提供了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及时宣传畅通“知情路”。在开发区报、长城网、开发区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平台,刊播环保税开征通知,发布公告,报道环保税开征工作进展;在办税服务厅放置宣传材料,开设环保税咨询台,对纳税申报、征期安排等给进行辅导,面对面解答纳税人疑问,提醒纳税人做好相关准备,为环保税顺利开征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协作建立“安全簿”。与开发区环保分局密切配合,建立征管协作机制,依托环保税核心征管系统和信息共享平台,做好环保税网报系统等本地个性化需求的推广和使用工作,定期交换涉税信息和异常数据资料,努力形成流程顺畅、保障有力的环保税征管机制。

关键词:地税局,保税征缴,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