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沙河市供电为冬季农村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杨 庞利鹏 2018-01-11 10: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月10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庞利鹏)“大爷,这样的电线存在隐患,所以漏电保护器经常动作,今天我们就为你更换了。”

  近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杜村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辛寨村,“问诊”农户家中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设施,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将服务送到用户家中,为冬季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随着冬至节气到来,气温逐步下降,用户使用取暖设备越来越多,用电负荷进入小高峰。为切实加强农村安全用电,使广大农村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冬负荷特点和用电需求,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各农村,对各台区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配网设施状况差、运行年限久的台区定期进行督导和抽查,切实提升工作成效。同时,针对农村冬季取暖设施增多、临时用电乱的现状,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用户漏电保护器的使用、取暖设施用电以及家用电器设备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帮助用户整改,确保用电规范、有序。走访同时,党员服务队还结合发现的问题,当面向用户宣讲冬季安全用电常识,详细讲解冬季干燥环境下安全用电、取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出现故障时的处理步骤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100余位用户提供了上门服务,帮助他们检查室内线路、插座、开关等500余处,消除安全隐患9处。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