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邢台五院成功为聋哑老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2-28 10:0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27日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田宁)近日,邢台市第五医院眼科成功为一位聋哑老人实施了白内障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赞誉。

聋哑患者与白内障专家陈志敏合影。 田宁 供图

  老人自幼双耳失聪,语言交流障碍,没上过一天学,交流只能通过眼神和肢体动作。最近半年来老人时常对自己的儿子提起左眼看东西模糊,老人的儿子带着她慕名来到邢台市第五医院眼科就诊,经过检查,患者左眼视力0.01,需要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得知老人的情况,赵保双主任立即决定对此位老人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对患者进行了细致的术前检查,耐心的肢体交流。各项检查有条不紊的进行,术前检查回报老人各项指标均正常,第二天老人在护士的搀扶下进入手术室,10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老人走下手术台后执意要和主刀医生——白内障专家陈志敏合影,并挑起了大拇指。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田宁 供图

  手术后第二天,当老人眼上的纱布被揭开时,她的脸上立即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仿佛是在说:“我看到了!”经过检查,老人左眼的视力恢复到1.0,她一次次地向第五医院的医生竖起大拇指,临走时又执意要求她的儿子拍下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关键词:邢台,第五医院,白内障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