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郭守敬小学举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杜会淑 2017-12-15 21:1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悼念活动现场学生默哀。 杜会淑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杜会淑)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当天,邢台郭守敬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隆重的悼念活动。寒风萧瑟中,全体师生端正肃立,聆听史玲玲校长讲述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回溯令每一位中国人都会铭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让在场的师生为之动容。一分钟默哀,全体师生自觉垂下头,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寄托哀思和祈愿。随后,史校长带领学生用沉重的心情宣读“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八个大字,字字千钧,激荡着每个人的心。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一改往日的活泼嬉笑,满脸庄重,认真地表示:历史必须铭记,为了不让历史重演,一定要努力学习,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此次悼念活动,让学生们真正地了解历史,懂得和平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要奋发向上,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关键词:郭守敬小学,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