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郭守敬小学开展创客营活动喜迎“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杜会淑 2017-05-28 22:2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营仪式现场。 杜会淑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2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杜会淑)科技触摸未来,梦想改变生活。又到六一,邢台郭守敬小学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科技味”十足的节日礼物——创客营。5月27日上午8:30,“六一创客营”开营仪式在操场上隆重举行,市科协和区科协主席、市科技馆馆长、区教育局局长、副局长出席了开营仪式。校长史玲玲为开营仪式致辞,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晨霞做重要讲话,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要树立报效国家的科学志向、要保持探索未知的科学兴趣、要学习服务社会的科学情怀。

  此次创客营活动分“体验区”、“展示区”、“竞赛区”三大类别。开营仪式后,各年级各班有组织、有次序地投入到活动当中。最热烈激昂的是竞赛区:放飞纸火箭、意面之塔、汽艇比赛、魔方比赛,比技巧、比创意、比专注、比速度,小小赛手摩拳擦掌、信心十足,令观战的老师同学为之赞叹,四(2)班董沛航同学的纸火箭吹出了13.92米的好成绩,赢得了年级组的第一,全场一片欢呼;最丰富多彩的是展示区:科幻画、一起“趣”太空作品、创新项目、七巧板、科学DV展映、创意花盆展示,一项项、一件件精彩纷呈、创意无限,在展示的每一个“作品”前,孩子们听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被展示的自己的、他人的杰作,有自豪有羡慕,驻足良久不愿离去;最新奇神秘的是体验区:机器人、单片机、创意编程、九连环、科技作品制作体验,无人车、车模、摇臂、科技馆体验,带领孩子们走进神奇的科学世界,孩子们身体的各项器官都跳动起来,或看或说,或写或画,或触摸或感觉,体验着各种科技项目,在科技的海洋中,撷取一朵朵美丽的浪花,编织成一个个神奇的梦。

  这一天的郭守敬小学,是欢乐的海洋,科技的乐园。创客营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有趣、好玩的舞台,为他们提供了观察、思考、实践、创新的空间,使他们领略了科技世界的广博与精妙,享受了科学带来的创造之美。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再次引爆同学们学习科技的浓厚兴趣,科学的种子将在每一个守敬学子的心里生根、发芽。

关键词:郭守敬小学,创客营,喜迎六一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