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柏乡汽车站员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雪其 王少三 2017-10-10 11:0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失主将锦旗送到柏乡县客运站表谢意。 王少三 供图

  长城网邢台10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雪其 王少三)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日前,在柏乡县汽车站就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件事。

  10月7日下午,家住柏乡县北郝村的宋振江在车站购票时,不慎将钱包遗忘在售票口。售票员张晓竞发现时,失主乘坐的客车已出发。为了及时联系失主,经查看,钱包内有近千元现金和5张银行卡,没有电话、身份证等可以联系的方式。张晓竞只能做好登记并努力寻找失主。

  而此时,宋振江也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也想不起来具体丢在了什么地方,包里有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真是急坏了。”宋振江说,自己试着与车站人员取得联系,确定丢失在了售票处。

  10月9日,宋振江再次来到柏乡县汽车站,经核实后取回了自己的钱包。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宋振江激动不已,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表示一定要当面酬谢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被张晓竞婉言谢绝。当日,他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柏乡县客运站,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关键词:拾金不昧,正能量,柏乡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