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临西一家人捡钱包苦寻失主 连夜送还万元救命钱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张玉坤 王影 2016-03-28 21:5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临西县贾村村民郭银华和家人来到临西镇完全小学,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小雷锋”的锦旗及一些学习用品送给了四年级一班的袁立辉同学。“孩子,是你归还了俺给孙子治病的救命钱,奶奶谢谢你!”年近七旬的郭银华老人搂着袁立辉热泪盈眶。

  据郭银华老人介绍,前不久,她的孙子患重症流感,在县医院住院治疗,由于家庭条件不好,给孩子看病的钱是东拼西借凑来的。谁料想,郭银华和儿媳去买东西时,不慎将装有一万多元现金的提包丢失。而且直到袁立辉和家人找到他们时,他们才意识到钱丢了。

  袁立辉的爸爸袁洪杰回忆说,那天下午4时许,他们一家三口去购物。刚进商场,小立辉就捡起一个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不少百元钞票。袁洪杰和妻子赶紧让商场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但始终没人来认领。无奈之下,他们想把联系方式留给商场工作人员,失主来了,再告知他们。但这个想法遭到了孩子的反对:“人家丢这么多钱,心里多急呀,咱们还是在这里等等吧!”可一家三口直等到商场关门,失主也没有出现。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回家后,袁洪杰打开钱包,发现除了现金外,里面还有几张县医院开具的患者交费单据,赶紧据此联系失主。在值班大夫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查清了失主的信息。随后,一家三口连夜驱车赶到医院,把提包交到了郭银华老人手中。此时,已经是凌晨4时多。

关键词:寻失主,救命钱,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