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召开博物馆日主题研讨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赵羽 2017-05-19 14:4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当天,我市在邢台酒文化博物馆召开了“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博物馆在我市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主题研讨会。我市各博物馆、纪念馆代表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献策,就如何发挥博物馆在邢台文化旅游方面的作用、博物馆如何与时俱进、如何进一步完善博物馆功能、专题博物馆如何发展壮大、博物馆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发展方向、如何发挥邢台酒文化博物馆作用等话题进行广泛讨论,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在邢台城市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献计献策。

  与会人员纷纷认为,新形势下,博物馆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科技和人文知识、传承历史文化和传统技艺、促进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与融合发展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建议,成立我市博物馆联盟,形成经常交流培训机制,使其功能最大化;形成博物馆、纪念馆等博物馆游览线路,通过共同举办活动,打造一条爱国主义教育线路,一条文化观展线路;开展“我最喜欢的博物馆”评选活动,吸引市民游览观展,助推我市城市文化建设。

关键词:邢台市,博物馆日,研讨会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