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开展燃煤锅炉淘汰和散乱污整治集中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苏立强 2017-05-02 10: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8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苏立强)4月28日上午10点,全省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全面启动。邢台市在沙河淮庄小区设淘汰燃煤锅炉分会场,在邢台县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区设整治“散乱污”企业分会场。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及有关领导出席邢台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和整治“散乱污”企业,是深入推进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年邢台市出台了《邢台市燃煤锅炉治理专项实施方案》、《邢台市集中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专项实施方案》,明确了燃煤锅炉淘汰和“散乱污”企业整治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对燃煤锅炉淘汰工作,今年4月底前,全部停用10蒸吨及以下民用燃煤取暖锅炉、茶浴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6月底前全部淘汰到位;9月底前淘汰所有10蒸吨及以下工业燃煤锅炉。2018年10月底前,全市域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保留的3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节能环保提升改造,达到国家和省污染物排放标准。今年,邢台市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部淘汰全市2357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年可削减燃煤量5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280吨,氮氧化物排放量5220吨,烟粉尘排放量6380吨。

  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6月底前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散乱污”企业,实行“两断三清”,一律依法关停。对通过整合搬迁、整治改造能实现达标排放的小企业群,限期搬迁或改造,否则坚决取缔。特别是对小板材企业,按照“疏堵结合、以堵为主、减压总量、转型升级”的原则,加快板材园区建设,引导板材企业集中入园,支持其升级改造。6月底前完成无证小板材企业全面清理,11月15日前基本完成小板材企业群转型升级。

  此次集中行动当日,全市拆除燃煤锅炉260台355.97蒸吨,年可削减燃煤量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40吨,氮氧化物排放量304吨,烟粉尘排放量480吨。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燃煤锅炉1018台1182.97蒸吨,完成全年任务数的43%,年可削减燃煤量14.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27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1079.2吨、烟粉尘排放量1704吨。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40家,截至目前共整治“散乱污”企业647家。下一步,邢台市将借全省集中行动之势,对燃煤锅炉拆除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持续攻坚,确保全年任务按时完成。

关键词:邢台,燃煤锅炉,企业整治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