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广宗公安局开展“百名民警进百企解百难”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王振祥 2017-02-24 09: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4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王振祥)为进一步推进“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化“护航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广宗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百名民警进百企解百难”活动,通过民警分包服务企业,着力解决企业怕闹、怕扰、怕骗、怕盗企业“四怕”问题,坚决采取“零容忍”整治措施,为全县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便捷的服务。

  一、制定方案、分包到企。该局制定了《广宗县公安局开展“百名民警进百企解百难”活动实施方案》和《广宗县公安局民警分包企业一览表》,成立了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华同志任组长,各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百名民警进百企解百难”活动领导小组。对全县334家规模企业进行梳理,每个企业明确一名民警进行分包服务,分包责任人每月至少要深入分包企业走访调研一次,深入服务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困难。

  二、发挥职责,突出重点。一是重点关注、严厉打击靠厂吃厂、垄断市场的行霸、业霸、黑恶痞霸势力或苗头隐患问题;二是重点关注、严厉打击到企业聚众滋事、威胁恐吓、敲诈勒索、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阻挠施工等情况;三是重点关注解决因遭遇诈骗尚未挽损的案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各级公安机关和检、法等部门进行追损;四是重点关注企业的呼声,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行政审批项目和治安问题,千方百计给予解决,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是重点关注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排出时间表,抓紧办理,落实到位。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办理;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落实;对确定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和答复。六是了解掌握企业信息系统安全状况,及时督促网安部门对分包企业进行信息系统安全防范扫描。对发现的信息安全隐患和漏洞,积极督促分包企业进行整改;七是定期召开警企座谈会,对分包的企业情况做到随时掌握,底数清楚;八是对分包企业要主动提供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和专业化的法律咨询等服务。

  三、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一是助企措施落地落实。不折不扣的将“护航发展”22条举措落到实处,实打实、硬碰硬为全县纳税企业办一批具体事,解决一批实际困难。二是打击质效明显提升。以“创净土”行动为牵引,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重点破获一批影响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案件,全年刑事破案、刑拘、逮捕、起诉数同比上升5%,现行命案破案100%的打击目标。三是服务水平优质高效。进一步落实“护航发展”具体措施,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快捷、周到的服务,营造浓厚的支持企业发展、关心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督察确保工作落实。县局纪委、督察不定期深入企业或以电话联系了解等方式,对分包民警企业走访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对督察结果全局进行通报。

关键词:公安局,组织,开展,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