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市公安局推行百强纳税企业领导分包责任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玉生 2017-02-17 09:3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2月16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玉生)为深入推进“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化“护航发展”,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月15日,邢台市公安局党委制定出台《邢台市公安局全市百强纳税企业领导服务责任制实施方案》,推行百强纳税企业领导分包责任制,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每月至少深入分包企业走访调研一次,因企施策、一企一策,明确服务目标、重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发现的怕闹、怕扰、怕骗、怕盗企业“四怕”问题,坚决采取“零容忍”整治措施;对发现的服务不到位问题,督促属地公安机关积极转变服务态度,跟进服务措施,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实效。

  方案明确了党委成员分包百强纳税企业八项职责,即:重点关注、严厉打击靠厂吃厂、垄断市场的黑恶痞霸势力或苗头;重点关注、严厉打击到企业聚众滋事、威胁恐吓、敲诈勒索、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阻挠施工等情况;重点关注解决因遭遇诈骗尚未挽损的案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各级公安机关和检、法等部门进行追损;监督和指导各分县局“组团服务”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组团服务”实效;督促各分县局在所分包的百强企业内建立固定或流动警务室;了解掌握企业信息系统安全状况,对分包企业进行信息系统安全防范扫描,对发现的信息安全隐患和漏洞,积极督促分包企业进行整改;定期召开警企座谈会,对分包企业情况做到随时掌握;对分包企业主动提供内部安全防范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通过领导分包百强纳税企业,力争实现三项工作目标,一是助企措施落地落实。不折不扣地将“护航发展”22条举措落到实处,实打实、硬碰硬为百强纳税企业办一批具体事,解决一批实际困难。二是打击质效明显提升。以“创净土”行动为牵引,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重点破获一批影响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案件,全年刑事破案、刑拘、逮捕、起诉数同比上升5%的打击目标。三是服务水平优质高效。以“千警进千企解千难”和企业评公安活动为载体,倒逼“护航发展”措施落实,督促辖区公安部门在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办事质效。

关键词:公安局,纳税企业,分包责任制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