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24邢台张果老山新春诗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4-02-21 16:45: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2月15日,大年初六,在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际,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张果老山景区共同主办的2024张果老山新春诗会在邢台张果老山景区举行。

  诗会上,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会员和特邀的朗诵名家分别登场,为现场游客倾情朗诵。市朗协会员崔红梅朗诵的《幸福春天的邀请》、市广播电视台笑虹老师朗诵的《初春》,表达了大家对美好春天的憧憬;市朗协会员薛丹、王建国、任力芳朗诵的《如果没有李白》《醉翁亭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特邀嘉宾程琳老师朗诵的《中文有多美》,则展现了中华文化之美和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市朗协会员孙继芳朗诵的《我要回故乡》则表达了游子们期盼春节全家团圆的心愿……大家在朗诵中感受到了经典诗歌的魅力和太行泉城的悠悠诗韵,精彩的朗诵不时引来游客们的热烈掌声,让景区充满欢乐的节日气氛。

  此次诗会还特别为小朋友们安排了生动有趣的“背诗赢门票”“对诗游景区”的互动参与环节。小朋友们踊跃登台、热情参与,通过背诵古诗词赢得“诗词小达人”的景区门票奖励。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体验着“背诗词、游景区,快乐过大年”的节日欢乐。

  据悉,这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与张果老山景区第二次联合举办“新春诗会”,诗会不仅让游客感受到了节日的文化气息,也增加了节日的欢乐。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新春诗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讴歌美好生活,更好地展现“太行泉城”的诗意之美,助力邢台文旅产业发展。

关键词:新春诗会,张果老山,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